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ROY-1.jpg

本篇重點:平日商業午餐特別划算,個人推薦手工披薩

ROY (13).jpg

最近對寫文章越來越沒幹勁,就揪了瓜瓜去洛義

除了之前吃尼法店長有塞名片,說洛義是他們的姐妹店
另外主要聽說洛義有小鮮肉啦,就覺得要去看一下替辛苦的自己打打氣

我這個人很簡單,店內有小鮮肉或貓咪我就去XD

 來小食代按讚!接收更多台南或各地好吃好玩的訊息喔!
 

【洛義 義式料理 基本資料】

● 地址 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445號 
● 電話 (06)264-3551
●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8:00 - 21:00

洛義粉絲專頁


洛義在台南市西門路一段445號,粉絲專頁可以了解更多

騎車的時候默默就騎過頭了,其實離小北百貨非常近

【洛義 店內環境】

IMG_0136.JPG

一樓我覺得沒什麼好拍的,就吧台跟20個左右的位置

靠窗的話,旁邊圍繞著透光白紗窗簾,略帶浪漫夢幻的感覺

走到二樓,會覺得二樓比較漂亮,而且位置大概可以容下50人

ROY (29).jpg

ROY (26).jpg

ROY (27).jpg

ROY (28).jpg

感覺可以包場或辦謝師宴了啊

【洛義 2017 菜單 價格表】

IMG_0119.JPG

披薩外帶價:200-240元(有甜有鹹,手工製作費時可能要等)

IMG_0120.JPG

IMG_0121.JPG

我問小鮮肉說:『為什麼菜單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他說:「部落客很久沒幫我們寫了」
唉喲~怪我們囉 XDDDD


個人覺得假日吃尼法,平日吃洛義是比較高的CP值
洛義平日商業午餐299元+10%服務費而已,蠻便宜的

IMG_0005-1.jpg

IMG_0007-1.jpg

我們當天假日去,主要在這兩頁做抉擇
套餐價:380-780元(另加10%服務費)

套餐包含義式香料脆餅、沙拉、湯品、清涼小品、主食、飲品、甜點

【洛義 餐點分享】

ROY (1).jpg

ROY (2).jpg

義式香料脆餅,吃起來輕盈薄脆,牙齒不好的也好入口
一口咬下喀滋喀滋有義式香料的香氣

ROY (3).jpg

餐前麵包,外表酥脆溫熱
內部軟綿細緻帶著些許彈性,是好吃的麵包

ROY (4).jpg

每日開胃小點,左邊是莎莎魷魚圈,右邊是淋上甜辣醬的雞肉
兩個都甜甜辣辣帶點微酸,十分開胃
兩個新鮮軟嫩好咬,口感也好

IMG_0040-1.jpg

湯的話有兩種,濃湯跟雞肉清湯
濃湯我覺得跟清湯比起來,濃稠度剛好但口味偏淡

ROY (11).jpg

之後老闆有跑來跟我們介紹說雞肉清湯的厲害
一鍋要熬很久,而且味濃、湯清澈很費工
聽說平常通常只能在千元一客的料理才喝的到

不過小鮮肉湯倒的太多,怕吃不下正餐就沒喝完了

ROY (12).jpg

湯底有點雞湯跟雞精的綜合版,清爽又有點補
裡面還有手工貓耳朵之類的(這點我不太懂,但蠻有新意的啦

在洛義,濃湯跟清湯的話,當然選清湯囉!

ROY (14).jpg

因為假日人比較多,太多人點披薩,服務人員說要等很久
建議我們改菜單,我就改了香煎米蘭雞排佐白蘭地蘑菇肉汁(套餐價460元)

ROY (13).jpg

看名稱『香煎』我以為會是煎烤的,結果很像炸的
(看其他人分享說的確式煎烤的

這款的麵衣比較不是我的菜,偏厚,個人沒友很喜歡

但裡面的肉很軟嫩,一旁的蘑菇肉汁香又濃郁
醬汁有確實達到加分的效果

ROY (15).jpg

ROY (16).jpg

旁邊有十元布丁大小的『乾式香草燉飯』
這味道也蠻特別的,香草味十足

我一直跟瓜瓜講說:『欸瓜你吃,是泡澡會出現的味道!』
個人覺得不錯,平常如果喜歡花草茶的話應該會喜歡

ROY (18).jpg

當天的清涼小品是蘋果醋

吃到這邊,瓜瓜的披薩還要等半個小時,不過我們也差不多飽了
剛好可以消化一下

ROY (19).jpg

請店家先幫我們上飲料
左邊是綠茶右邊是紅茶,糖另外附一小壺可以自己添加
喝起來蠻順口的

ROY (20).jpg

之後披薩終於來了,假日比較不建議點披薩
蒜香雞柳野菇披薩(套餐價400元)

十吋直徑大概是男生雙手的大小
每次看披薩幾吋幾吋,都完全沒概念
反正吃不完可以打包,安心點就是了(披薩外帶200-240元/個)

ROY (21).jpg

洛義的披薩是手工的,從麵粉到烘烤都自己來
老闆說餅皮不是直接買外面配好的麵粉
是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自己弄的老麵發酵

ROY (22).jpg

披薩餅皮酥脆,吃的出酵母的香氣
我們前菜吃飽飽還有吃豬排還是可以連吃兩片
上頭有奔流的濃郁的起司奶醬、軟嫩的雞柳、口感紮實的杏鮑菇
還有脆口的甜椒

熱熱吃十分迷人,是很出色的披薩,個人蠻推薦的
之後打包老闆也有教我們怎麼加熱才能還原現場吃的美味

ROY (24).jpg

甜點有兩種,當天是巧克力蛋糕和焦糖奶酪

老闆說甜點是尼法做好再送到洛義的

巧克力蛋糕介於蓬鬆跟紮實間,濃度也恰恰好


ROY (23).jpg

奶酪也濃郁綿密、奶香十足,兩款甜點都好吃


 

AB-1.jpg


【洛義小總結】 

我覺得洛義跟尼法給人的感覺蠻像的,上餐順序也接近
服務人員鮮肉也蠻多的這樣

整體店內氛圍很棒,提供美味的料理和熱絡的服務
這次特別喜歡的是手工披薩跟附餐(麵包、前菜之類的)

個人覺得平日可以吃吃洛義,商業午餐蠻超值的
假日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尼法

不過當天去,洛義的客人也不少,看其他客人也很滿意的樣子

兩間店的老闆都很可愛很有靈魂
想在台南吃吃法式料理的話可以試試囉!

 來小食代按讚!接收更多台南或各地好吃好玩的訊息喔!

【延伸閱讀】 

AAA.jpg

arrow
arrow

    G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