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A-1.jpg

文章最新更新日期:2019/1/4
最新資訊
LP一卡通加值回饋1%(從2%降為1%)
指定通路最高15%回饋
---------------------------------------------
以下為2018/11月前撰寫,回饋沒那麼高了
在申請中信LP卡前
就有多間銀行的存簿跟卡片
 
身為一個愛買愛存錢的人,使用方便存提款的銀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郵局被我冰起來了
國泰跟合庫也結清不想用了
 
現在只追求方便跟卡片可愛 
────────────────​​​​​
 
現在開戶的三大要點就是
『網銀方便』『離家近』『提款方便』
目前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是『玉山』『台新』『中信』
 
 
以下個人實際操作經驗
不代表每間分行都這樣
────────────────​​​​​
(一)玉山銀行
 
買淘寶必備(手續費最低)
定存最方便、網路界面乾淨好用
 
網銀也超好用!轉帳、定存是最讓人舒心的一間,是定存方便度的第一
行員最正、警衛先生最客氣
 
缺點是不如台新跟中信那麼好領錢
但除了這個之外什麼都好!瑕不掩瑜!
 
(二)台新銀行
 
公司薪轉很多都用這間,目前剛辦黑狗卡
台新的網銀我給他第二名,在全家便利商店也蠻多台新的機台
算是提款方便的第二名
 
信用卡方面我覺得台新看起來不錯,登入網銀信用卡也可以看看的感覺很好
台新GOGO卡現金回饋 3.5 % 是呼聲很高的一張,我有辦一張,之後熟悉再跟大家分享
 
(三)中國信託銀行
 
因為7-11的提款機大多都中信
提款存款刷本子方便度都是第一
加上去年LinePay卡首年加碼共計 3% 超高回饋,越用越上手
 
以下介紹我用LP卡的使用心得,從IG記錄看,去年六月辦的
等到覺得好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辦信用卡衝玉璽卡的 3%
 
看卡版說福利有縮水,但中信卡能用的地方還蠻多的
仍有 2%無上限,個人還是很推
 
 
【官網界面】
 

中信1.jpg

【第一排】中信LP信用卡卡面
【第二排】中信LP金融卡卡面

中信金融卡.jpg

▲ 我的LP金融卡,本來嫌幼稚,結果拿到後愛不釋手
霧面的質感太好啦!每次用都覺得好可愛好喜歡!
反而信用卡沒那麼可愛

▼ 以下是我目前使用的三大優點 ▼
 
 優點一:跟許多網購平台有合作,可直接折抵點數使用或用手機支付
(部分計程車有支援LinePay付款

 
 優點二:搭大眾運輸可以更省
也不怕沒零錢被司機罵
 
用一卡通儲值金支付全台大眾交通(高鐵除外)消費,享LP 1%點數回饋
 搭乘「區間車、莒光號、復興號」及「自強號70公里內」以區間車全票九折計收
 
 優點三:點數 1:1 回饋,本來覺得點數回饋不實用,結果超好用啊啊
現在去7-11都不帶手機了,直接用條碼刷,但記得先綁定!
 

timeline_20180124_183055.jpg

▲ 行員幫我設定好的

登入Line,右下角點進去中間的LinePay做設定
設定成功後的畫面如圖,會顯示當初申請的卡面,卡號後四碼也會顯示

不會用的話,拿去分行就對了!
 

timeline_20180124_183053.jpg

▲ 手機付款前,還是需要密碼辨識,方便又安心

(iphone可以用指紋或手輸)

timeline_20180124_183054.jpg

▲ 點進條碼,把紅框框的地方開啟

就能將點數在便利商店直接1:1折抵使用
 
(這張圖條碼跟數字是假的,請大家不要擔心!QR你們可以掃掃看🤣🤣)
 
若沒有開啟點數折抵
條碼會被當作刷金融卡或信用卡,從卡片扣款
 
當然如果有點數,點數卻不足以付全額,剩下的費用才會變成刷卡
例如:LP點數剩10點,買100元的商品就會扣除10元,由卡片刷卡扣90元
 
LP裡,電子兌換大多都是馬上申請馬上折抵不用等
不想花錢的東西用點數買就是爽!
 
 
 點數其實很多地方可以用!
 
► ►禮品小舖兌換>>換過摩斯漢堡,摩斯的紅茶好喝!還可以換爭鮮的壽司跟達美樂披薩!爭鮮只有部分店家可以使用,兌換前請詳見說明
► ►Line 購物折抵>>買了邊緣人必備的果汁機,五分鐘內打好果汁,器具洗好收好
► ►Line 點數兌換>>扣135點,可以任選星巴克大杯冷熱拿鐵來喝(這個不好找)
► ►Line點數兌換>>100元美廉社禮券也是直接在美聯社1:1使用
► ►買Line貼圖>>看影片或解任務賺點數很慢,但靠點數回饋很快就能買到想要的貼圖
► ►茶湯會買飲料>>掃描店家給的QRcode,輸入金額就能用點數換飲料
(((( 陸續增加中
 
當然最方便還是從『我的條碼』左下方設一個捷徑在桌面
► ►把點數花用在7-11最方便囉
 
懶惰不想跑遠購物的話
記得把LP條碼拿出來逼,別用現金
 
我辦的是金融卡,金融卡就是卡片裡有多少才能花多少,不會像信用卡容易失心瘋
跟平時消費一樣,該買什麼就買什麼,但又多了筆回饋的點數當錢花用
 
────────────────​​​​​
  
 
2018/5/19 補充:新光三越只要能用Linepay的商家可以1:1折抵
最近領到1000多點,在Line商店訂了一些小零食直接折抵還有剩
去新光三越超市買仙貝隨口一問,還真的能用(眼睛發亮
回家就把富邦2%現金回饋信用卡剪掉了
 
2018/7/31 補充:新光三越B2燒丼也可以用
照片上的是嫩肩牛小排,蠻不錯的
可以用點數換就顯得更好吃了
之後在地下街買麵包,也是可以用Linepay折抵或刷卡哦!
 
────────────────​​​​​
2018/6/1 補充:PCHOME及多間網購可以直接1:1折抵使用
只要能用LinePay支付的大多可以折抵
 

未命名.png

 
目前網購部分,我會先使用台新黑狗卡綁 Richard 回饋 3.5 %(上限500元)
刷14300元左右,就可以無腦刷Linepay了
 
搭大眾運輸、加油、去便利商店、買迷客夏或刷滿上限則是用中信LP
 
有的人說LP卡不如無腦卡,但我覺得未必,用在便利商店超實用
而且某種小確幸的爽度是高過於現金回饋的
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希望LP的走向可以像微信支付那樣,個人是蠻看好的
 
手上還有樂天、台新Richard,目前考慮辦KOKO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用卡的心得
有疑問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2019/04/29 更新:計劃撰寫玉山Pi卡,中信基本上在改版變1%後就廢了,但還是會拿來加減刷啦)
中信LinePay卡,加油,給大家多一點福利吧!
 
 
 來小食代按讚!接收更多台南或各地好吃好玩的訊息喔!


 

arrow
arrow

    G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