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次透過食我部落跟久都和宅合作,體驗了兩天一夜的日式民宿

從接洽到拍照上的準備,花了很多時間 但一切都非常值得!>//<

久都是老房子改建成的日式民宿

目前已營業一年多快兩年

 
────── 久都和宅。基本資訊 ──────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與忠孝街口
◎ 電話:0903-171523
◎ 價格:2800元 || 另付押金500元
◎ 訂房方式:洽 粉絲專頁
◎ 詳細資訊:官網
──────────────────────────

 

 
跟久都訂房、完成匯款後
會得到一些細節和注意事項(小幫手會跟你約在這個咖啡廳帶你去民宿喔!
久都有提供:老街導覽、嚴選美食、自助和服體驗
 
◎ 老街導覽──成功訂房後,需提早透過店家提供的系統預約
◎ 嚴選美食──當日消費跟名片分享到臉書專頁就可以得到老店肉伯的招待券
◎ 自助和服體驗──願意將和服照分享到粉絲專頁就可以得到兩套和服浴衣
 
15:30 就可以入住,最晚18:00
"到久都前半小時" 需要跟小管家確認到達時間!
 

 
久都在一條充滿普通民宅的巷子裡
就是照片上這條巷子啦!導航導不到滴!
 
完全沒想到這裡會有民宿,根本隱+10了
所以才需要小管家帶路,小管家很親切
個人覺得如果喜歡穿梭小巷子、追求驚奇
或者愛日式風格、喜歡寧靜型的都會喜歡久都喔!

 

 
 
>> 久都周邊小巷
 
這邊是電影總舖師的場景

有不少傳統與創新的元素,巧妙並存

在別的城市,走走小巷子可能只會更熟悉那個城市的道路
而在台南,則是會發現很有味道的巷弄與景緻

 

>> 久都週邊 海安路、神農街

我們當天吃的是海安路上、神農街附近的大饌

關廟麵 (湯) 非常好吃,讓我這飯食主義者也覺得這麵也太銷魂

而且一碗才35元,讓小胃女孩或晚上不想吃太多的妹子可以擁有平價又小份量的享受

 

 >> 久都外部 

從外面看,久都和宅走一個小而美的路線

看著外頭,彷彿風吹過就會有銀鈴般的聲響襯托著整個巷子

形成一個柔和寧靜的時刻呀

 

隔壁也有很多民宅都超日式
但拍照的時候記得不要喧嘩、別打擾到人家喔!
路上隨便走隨便拍都超有FU啊 >//<
 

 >> 久都內部

推開門,可以看到陡峭的木造樓梯
鞋子擺放在樓梯最底端,不能穿進房內
 
沒有櫃檯跟大廳,但有監視器
小管家交待一些細節和交付鑰匙後就會離去

會寄簡訊留緊急連絡電話,有需要可以撥打

 

隔天退房只要把鑰匙放在桌上後反鎖就可以囉!
 
 
久都只有兩間房間,分別在一樓及二樓
所以想住的話務必要提早預約!
( 現在正是個好時機啊,其實我覺得登革熱根本就還好啊~~ )

 

我們這次住的是一樓的房間
 
看其他篇分享文,發現大家都住二樓耶!
我也好想住二樓喔,感覺有窗光比較好拍 QwQ

 

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畫了一張不專業配置圖
 
 
 
>>  房間內部

 

這區就稱它為小客廳好了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小客廳有日式十足的配備
除了掛衣架,還有提供水、杯子、茶具、泡麵碗,應有盡有

 

 
桌子下還有木屐,只能在室內穿

不然穿進穿出會弄髒榻榻米的

如果想穿出去可以自備一雙

 

從主和室往小客廳看長這樣
可以順便看一下皮皮身上是久都提供的浴衣之一

 

>>  主和室 

 

 

是不是超日式!!!
據說房間內的擺放方式都有按照風水
並採用已傳承三代的老店明章所製造的榻榻米

 

進到房內,小管家已經貼心幫我們把冷氣開的涼涼的了
而且還有點上線香,好香!好棒!>//<
 
踩著榻榻米、聞著線香,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
彷彿置身在日本啊啊啊~~~ ((快樂轉圈))
 

 

 
把主和室跟客廳的拉門闔上也很有FU
PO在臉書說自己在日本,應該大家都會相信吧!
 
房間不算非常大;兩個人住的話,大小完全剛好
非常舒適,我當天跟皮皮講了上百次:『住這裡也太棒了吧!』
 

 

茶几(小桌子)上貼心放有阿春爸的旅遊書和肉伯的招待券
可以免費吃一碗雞肉飯和任選30元的湯喔!

 

 

櫃子內有放置一些裝飾,還有吹風機、電蚊香、還有毛巾跟浴巾
 

 

一樓的掛軸是『求真』;二樓則是『靜』
更多房型照片,請看官網

 

架上總共有五支扇子,穿浴衣配上扇子也超有味道啊!

 
白天可以看到上頭灑下來的陽光
增添不少優閒的氣息
 
 
 >> 浴室 

 

浴室不大,洗手台也相當小巧
但也是該有的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這個檜木桶超級香啊
泡澡的時候一直聞到檜木的香氣就覺得超級舒壓
而且難得能泡到木桶感覺也很有趣
 

 
關上浴室門的話,泡在浴桶裡是可以看到旁邊的小庭園
( 我怕窗子會夾到手或不知道怎麼復原就不敢關XDD
因為窗子開著通風的關係,所以泡澡也不會泡到頭昏腦帳
 
比較不好的一點是放水的時候,水會淹沒浴室一地
但有防水的拖鞋穿的話,其實也無傷大雅啦。
 
 
 
>> 久都提供的浴衣 

 

 
因為燈光昏黃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還好
但浴衣本人是非常美的!
 
我一披上就幾乎是用高八度的聲音在講話哈哈哈哈
光是披上就氣勢十足

 

當天是一套深藍一套桃紅,深藍色的比較沉穩典雅
桃紅色的會比較可愛活潑一些
 
我去洗澡的時候,指揮皮皮先研究久都提供的浴衣穿著影片
只能說皮皮真是一次穿浴衣就上手
皮皮幫我穿好的

 

腰帶後的大蝴蝶結我也好愛
頭上的花是我自備的XDD
 
更多浴衣照和浴衣相關細節請看此篇
 

拍完照+去海安路吃晚餐和逛完小巷子
回到房間,兩人都洗完澡,我就把床拖出來鋪
 

 
據說的擺設有按照風水特別佈置
也備有乳膠墊,讓不習慣睡榻榻米的朋友好入眠
軟墊像果凍般軟中帶點彈性,躺起來剛剛好
棉被又輕又軟又保暖
 

 

關上燈,滿足舒適到很快就入睡了

 

隔天早上又穿上浴衣拍照
最晚退房時間是11:00
拍完照才依依不捨的去吃午餐
 
 
>>  肉伯火雞肉飯  (( 久都提供的餐券

肉伯在民生綠圓環附近的公園路12-2號
距離久都車程約5分多鐘

我們去的時候一點左右了,而且還是星期一
客人還是絡繹不絕,而且男女老少都有喔!
雖然我是台南人,但如果不是這次住宿體驗,也不知道肉伯這間老店呢
 
 
>>火雞肉飯─40元+下水湯─30元

肉伯是傳統型的火雞肉飯
稍微拌一拌,讓底下較鹹的醬汁與米飯拌勻
有著老店獨有的簡單樸實和美味
 
久都推薦我們喝扁魚白菜湯
因為我個人愛吃內臟,就選了下水湯
裡面有雞心、雞肝、腸子等,還有酸菜和薑絲
 

 
滿滿一碗,無論是哪種料
都相當新鮮軟嫩,好嚼好入口
 
酸菜跟薑絲還有湯頭都非常棒,味道也相當足夠
酸菜只有微微的酸味和香氣,薑絲也不會過辣
 
整體就是鮮甜又Mach,喝起來暖胃又滿足
真是 Holly ShXt 的好喝 !! 

難怪店裡也不少年輕人呢

 

一碗雞肉飯配上一碗湯,剛剛好的份量
為這次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真是太幸福了啊>////<
 
 
 
把重點切回久都
 
我本身就台南人,為了穿浴衣,第一次在台南住民宿

也第一次寫住宿文,感覺很特別

跟朋友晚上在海安路上遊走很像回到大學生活

而且還意外更認識台南和海安路附近的小巷子一些

白天和晚上的風景都別有一番運味,兩者我都很喜歡

一直覺得各種爽,回家覺得好像享受了很久,過了一個禮拜似的
 
 
────────────────── 久都的優點 ────────────────
 
✓ 可以體驗浴衣,不出國就能感受到日本風情
✓ 離海安路非常近,走路就可以去找東西吃
✓ 鄰近的巷子非常有特色,充滿韻味
✓ 具隱蔽性、寧靜,只有兩房,不會太嘈雜,而且鄰居也非常安靜
 
我覺得光是穿浴衣還有日式的景可以狂拍就值了
讓平常要上班,卻十分想去日本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台南過過乾癮
順便吃吃小吃、放鬆一下
 
就算是台南人也可以去住一住,也會有不少收穫喔!

─────────────────────────────────────────

 
久都的注意事項有:
✗ 禁止吸菸、帶寵物
✗ 安全考量,若有小孩、訪客或人數多於兩人,久都將全額退費
 

感謝久都和宅

好朋友皮皮、阿熊,以及攝影師阿誌跟阿翔

以上,分享給大家囉 !!

 

arrow
arrow

    G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